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國票股票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光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國票股票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光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國票股票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光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國票股票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光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國票股票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光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國票股票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光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相關股-健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國泰費城半導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智慧概念股精選-群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相關股票-世芯-KY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蓋念股-川湖

搞笑又高端的朋友圈 一、砍價是一種包含:哲學、交涉、辯論、外交,等多種文學藝術的一種綜合性語言能力。 二、我離五百萬最近的一次是在一個下午,我和一輛運鈔車并排堵在了一起。 三、天涼了,不要以為自己長得胖脂肪多就少穿衣服,會感冒的哦;也不要認為自己長得黑,吸熱,就少穿衣服,也會感冒的哦! 四、一天,我的手機響了,老媽接起一看—圓通,大喊:"快來接電話,有個和尚找你。" 五、手指粗的姑娘別難過,以后男朋友送的金戒指都大一圈呢! 六、一個人,如果在乎你的話,就會在乎你的話。 七、減肥始終是人生第二大事,第一大事是吃好喝好。 八、夏天就要去銀行,一來是去蹭空調,二來是看余額,肉體和心靈頓時就會涼快很多。 九、朋友來東北玩,我告訴他不要舔院子里的欄桿。他說:"我知道的,冬天舌頭會粘上,現在是夏天怕什么?"然后他就去舔了,結果滿嘴油漆。 十、昨晚做了個噩夢,夢到我的存款只剩下一千萬了,太可怕了,平時做夢都是一個億的。 十一、有人向我問路我都是胡說一通,就是為了讓他們長點記性,越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 十二、一女人學駕照,路考。前面的那個下車,輪到她了,很緊張!她從右側下車,下車后繞到左側,拉開車門,緊接著一聲大叫:教練!方向盤哪兒去了!考官回頭看她一眼,很平靜地說:你開的是后門。 十三、丈夫出差回來,妻子問:"這么久才回來,在外面想我了嗎?""咋能不想啊!出差一個月,整整30天,天天都在想!"妻子一聽跳了起來:"好啊,你這個沒良心的,上個月31天,說,還有一天你在想誰?" 十四、事實證明,一天不玩手機,人是不會死的,命是還在的,但魂丟了。 十五、昨天聽一個講座,講到經常吃撐的人不易長壽的時候,她說:人這一生,大約就是吃九噸左右食物,誰先吃完誰先走。 十六、在北方的冬天,孩子們都說:"好冷啊!咱回屋吧!"在南方的冬天,孩子們都說:"太冷了!咱出去暖和暖和吧!" 十七、每個抖腿的人,心里都有一臺縫紉機。 十八、鬧鐘叫醒的只是我的軀殼,叫不醒我沉睡的心! 十九、前兩個星期老婆說要去法國出差,問我要帶什么禮物嗎?我說你給我帶個法國女孩吧!今天老婆回來了說;我已經盡力了,但是至于是男孩還是女孩,要等幾個月才能知道! 二十、和我在一起吧,起碼我比別人多了十幾斤肉在愛你。 搞笑朋友圈高端 一、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二、沒錢沒時間旅游的話,買個地球儀吧。世界那么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三、不要沒完沒了的修圖,你現實中長得多丑,我們都知道。 四、失敗一萬次也要勇敢表白,總有一個會瞎了眼。 五、勇敢是什么?是我明知道這一頓吃下去會胖,我還是迎頭而上。 六、昨天我的包被搶了,我很傷心,為了這件事我哭了這一個晚上,我實在想不通,我到底哪里不如我的包。 七、有一次我上街,一群女孩把我攔住,她們說我帥,我不承認,她們就打我,還說我虛偽。 八、好好活下去,每天都會有新的打擊。 九、當你覺得很孤單的時候,就看一部鬼片,然后就會覺得身后有人,天花板上有人,床下有人,廚房里有人,衛生間里也有人……馬上就不孤單了。 十、人們可以原諒嬰兒肥,可是你已經不是嬰兒了,沒有人再認為你的胖好可愛。 十一、小孩子難過了口頭上哄哄就開心了,我們大人不行,得吃頓好的或買些東西才行。 十二、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十三、那個花五十塊錢深思熟慮的時代過去了,現在花五塊錢也要考慮半天。 十四、你憑什么說我胖了,你請我吃過什么了? 十五、開車無難事,只怕有新人! 十六、一定要記住那些陪你聊到深夜的人,就是因為他們,才讓你熬夜導致黑眼圈那么重,皮膚這么差的。 十七、跌倒了站起來,換個好看的姿勢再倒下去。 十八、說我丑的人,其實我也也挺心疼你的,年紀輕輕的,眼就瞎了! 搞笑風趣的朋友圈 一、入冬了,打開衣柜一看,我該逛街了,打開錢包一看,我還年輕,不冷。 二、每次我一個人走夜路都好害怕,天這么黑,我這么美,真怕別人看不見啊。 三、一直對發型和身材不滿意的人,有一個共同點:不肯承認這是臉的問題。 四、如果你有喜歡的女生,就送她一支口紅吧,至少她親別人的時候,你還有參與感。 五、單身至今的原因: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開口。 六、別人的臉是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扮,你的臉是一分天注定,九分靠濾鏡。 七、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戴著墨鏡,開著蘭博基尼跑車,衣錦還鄉。現在我已經實現一半的夢想了,我已經擁有了墨鏡。 八、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九、在過去,只要感情真,年齡不是問題。而現在,只要感情真,性別不是問題。 十、失戀的時候,許多年輕人以為整個世界都拋棄了自己,別傻了,世界根本就沒需要過你。 十一、在這個薄情的年代,要想別人對你念念不忘,最好的辦法就是欠錢不還。 十二、十多歲的年紀,有人脫了單,有人脫了貧,而我卻脫了韁,像只哈士奇一樣,在二貨的道路上狂奔。 十三、在外拼三年,一無所有的回到家。本以為媽媽會大發雷霆。可沒想到媽媽沒有罵我,還安慰我:“孩子,你并不是一無所有,最起碼你還有臉回來。” 十四、不要抱怨十四億人中為什么找不到一個對的人,選擇題只有四個你也找不到一個對的答案。 十五、有些人,一旦錯過了,真得謝天謝地,鑼鼓喧天,鞭炮齊鳴。 十六、今天同學聚會朋友問我專業是什么,我笑了,這么跟你說吧,將來的北京協和醫院,記住!是整個醫院!……都是我來掃。 十七、別人談戀愛靠長相,靠套路,靠花錢。而我就單純多了,只靠對方眼瞎。 十八、真愛就是,他能越過千千萬萬個巨胸、長腿、大美女,一眼就能看到粗暴、狂野、沒內涵的你。 十九、你過得好不好,別人不知道,但你一胖,大家就都知道了。 二十、當你生活不順心的時候,不要慌,看看你的錢包和存款,哭出來就好了。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月落西風,臘梅春近, 所思亂我環巡。 回腸怎解,問愁殢酒依唇。 一仙夢鄉痕,佛陀拈花憶紅塵。 舊詞聲和,離人咫斷,入了癡嗔。 魂銷兩地相因。 燭瀾搖,奈何凄淚心焚。 窗箋往念,無言曳影醺醺。 但聽曲難泯,蜃樓幻琴自情珍。 晚來津夜,長生殿后,昔去孤墳。 >>>更多美文:自創詩

未來之夢 文/吳思睿 理想,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猶如指示燈,猶如黑夜中的星光。 以前,我的夢想很多很多。當歌唱家、當舞蹈家、當演奏家……所有的職業我都想嘗試。但如今,我的夢想只有一個,那就是當一個作家,當一名像冰心奶奶那樣的大作家。用自己的筆寫出人世間的假惡丑、真善美,用自己的筆勾勒人生,用自己的筆溫暖每一個人的心靈!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啊,多么令人期待,多么令人向往,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去奮斗、去努力,在自己的大腦寶庫中積累好詞佳句,給自己的人生展開一段美妙的旅行。未來,我來了!我不要再做一個愛幻想的女孩,而是要將我的作家之夢變為現實! 未來,等著我 文/曲比子娘 我始終堅信,有一天我定能憑借自己的勤奮努力,走出大山。 山里的孩子并不傻,他們也有許多夢想。雖然身在大山,心卻在山的那邊。對山的那邊,他們充滿期待,充滿幻想。但我明白,在通往山那邊的路上,肯定布滿荊棘。 曾經,我天真地認為,只要讀了書,我的夢想就會離我越來越近。然而,現實有太多的無奈,一次又一次讓我寸步難行,望而止步。 曾經,我自信地認為,小學時成績突出、優秀無比的我,進入初中后也會一如既往地優秀下去。然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在縣城中學,高手如云,我比了接近3年,也輸了3年,難道我不該與天爭鋒嗎?不,我不甘心,我也不認輸。我定會堅持不懈,馬不停蹄,笑著走在追夢的路上。即使走得很慢,但我也決不后退。 當然,我的堅持,我的努力也是有基礎的。不僅有朋友的不離不棄,還有父母的噓寒問暖;不僅有老師的諄諄教導,還有國家的扶持幫助,更有我對夢想不言放棄的執著。面對困難挫折,我不會灰心喪氣,更不會自暴自棄。正所謂“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在尋夢道路上,我從沒想過要放棄。我始終義無反顧地去追逐夢想。既然沖出了原點,就不應該在中途折斷飛翔的翅膀。我每天努力學習,挑燈夜讀,毫不懈怠。 隨著我的努力,我仿佛看見未來中有一個才氣十足、干練萬分的女子,身穿職業服,渾身散發著自信的光芒。她處事果斷,辦事麻利,公正嚴明,為人隨和。她不僅孝順父母,更有大愛之心——資助了山區上百名孩子。她得到了公司的重用,員工的認可,也受到了家鄉人民的愛戴。她是多么耀眼,多么引人注目啊! 雖然我的夢想很精彩,但我也清楚現實很殘酷。我不想做大山里一只絕望的小鳥,我要做自由翱翔的雄鷹。未來,等著我吧! 未來的學校 文/張秦瑞 時間飛快,一轉眼30年就過去了,現在每天早上我準備上學的時候,只要按一下家門口的白色按鈕,電磁浮的校車就會一下子到我家門口。如果你家住在一樓,那你走兩步就可以坐校車了,如果你住在二樓以上,那校車頂部就會升出一個大大的伸縮臺把你送到校車里。 下了校車你就可以到學校了,校門口有兩位粗壯有力的機器人保安,只要發現有壞人,它們的左手就會變成加特林機槍,右手就會變成電子麻醉槍,這樣它們就可以保護學生的安全了。 一進教室有一臺平板電腦放在桌子上,上課時不管有沒有電,平板電腦都會自動打開,然后就有一個老師給我們上課。下課時,同學們可以來玩一玩桌子上的平板電腦。但是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后面的五分鐘,教室里的所有墻面都會變成綠色的植物,同時還可以釋放出新鮮的氧氣,讓同學們放松身體,休息眼睛。老師們還可以在辦公室里給同學們講課,也可以在那里休息,喝喝咖啡。 未來的世界 文/楊佳敏 穿過時光機,我來到了2200年,也就是22世紀末,出現在眼前的一片景象讓我無比驚訝,地球上竟有外星人,不少外星的食物、機械、建筑,這是怎么回事呢? 原來,地球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各位大科學家不斷研究、發明、制造,終于發明了一種能到達太空中各個星球的飛船,這一發明改變了全世界,航天員、科學家、發明家們乘著這船飛上了火星、金星、海王星、水星、天王星等行星。 首先,他們來到火星,火星上沒有水,但是仍有可能在火星的表面下層找到水,并有可能會發現生物。果然不出科學家們的預料,在挖地3米左右時就有了發現,地下竟然有生命存在,它們有手巴掌大,像地球上的小狗,但更像電影《長江7號》里的外星人7仔,它們毛絨絨的,沒有眼睛,沒有鼻子,沒有耳朵,完全靠滾動來行走,行動十分緩慢,比地球上的蝸牛還要慢,這又是為什么呢?科學家把這些生物帶回地球進行研究、分析,剛拿到化驗儀器上時,不禁讓所有人怔住了,這個生物竟然化成了水,科學家把它放到從火星帶來的土壤里,奇跡出現了,變成水的火星生物逐漸恢復原狀,原來是這小家伙不適應地球環境呀! 此外,這些偉大的科學家還在許多星球上發現了類型多樣的生物,它們有的十分巨大,有的卻如細菌一般渺小,但不論它們有多大,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生活在宇宙里,自從地球人發明了太空飛船,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來到了地球上,它們在這新的家園里建起住所,吃起食物(某些生物的食物是礦物質或金屬),它們在地球上生兒育女,繁衍后代,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走進了人類的生活,它們和人類一起生活得其樂融融,唯一的缺憾就是人類的語言與它們的語言不同,無法用語言與它們溝通,而它們也不了解人類是一種怎樣的生物。不過,只要人類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一定會成功地與它們溝通的。 哦!這就是未來奇妙的世界。 未來的房子 文/畢城宇 未來的房子是智能化的,它有不同的功能,會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多方便。 有的房子能自己調節溫度,如溫度高的時候它會吸收房子里的熱量并把它們儲存在墻壁內的裝置中,把屋子變涼;冷的時候釋放這些熱量把屋子變暖。只要按殺毒電鈕瞬間就能把細菌全部殺滅,凈化空氣、防止疾病,這樣人們就可以冬暖夏涼,而且再也不怕“非典”那樣的疾病了。 有的房子建造時在底部安上了巨大的履帶,并且利用新型材料讓房子的重量減輕,當臺風暴雨襲擊的時候,就可以把房子牽引到公路上,然后通過簡單的連接就可以像開火車一樣把這些房子都“開”到遠離臺風的地方,等臺風過了再“開”回來。這樣,海邊的漁民就不會因為臺風而造成更大的損失了。 有的房子建造在海里,并且墻壁是透明的,能看到各種各樣的魚在房子周圍游來游去;有的房子是塑料做的,能夠借助風力帶人去旅行,按一下按鈕就可以停下來;有的房子會根據天氣變化改變顏色……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房子那該多好!我相信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一定會有這樣的房子出現,那樣的未來該有多美好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暴雨震撼著天空 暴雨震撼著天空 最高的白楊樹引爆雷電 大堤上,披蓑人穿林而行 鉛色的云籠住鉛色林帶 急雨掠向黃河腹部 哦,蒼天,萬物的神靈 你可看到黑云的白翼下 淼茫混沌里 叢林吞沒的行路人? 城市在河邊解體 城市在河邊解體 晚霞一點點被暮色抹掉 注目一川銅水 浩浩湯湯辭別而去 它梭織流風,挾來 高原的梵語 和暗下來的天空 都那么決絕,就像 從不認錯的命運 閑散 離開城區 閑散踱步于黃河邊 濼口的大堤 猶似城墻壓來 生生困住洶涌的激流 放眼黃濁大河 無聲流穿廣袤平原 沖向岸又躲避著岸 就像我,置身生活 又在避開它 我愛 我愛荒野,愛被風磨亮的石頭 愛遠去浮云的翼梢 愛,在我枯干的詩思里打旋 它沉沒了 我愛那闃然而來的寧靜 是的,我一直在愛 愛那些不再愛我的男人和女人 愛鉛色的天際 愛浸透爛泥的春天 一聲雁鳴 一聲雁鳴被我眺望 秋日青空,那孤獨的羽翮 冒著被人一槍摘下的 危險,收納瞳孔 南歸,南歸 一個詩人跟著想念起故鄉 佇立山岡之上 為那決絕的身影行注目禮 我們都是落單的異類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孫犁先生的散文有一篇叫《鎖門》, 我昨天讀到之后很受感動。 他的散文很平實, 寫的是他居住在天津,從平房搬到樓房里。以前沒有鎖門的習慣,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 孫先生隨著游擊隊在村子里走鄉串戶, 露營, 從來不需要鎖門。解放后住在平房院子里,鄰居們都是熟人,也沒有鎖過門。搬到樓房里住, 朋友們一再提醒他要鎖門, 因為沒有這個習慣, 好幾次他都把自己鎖在門外面, 很費周章。 后來不得已, 用一條繩子把房門鑰匙拴在腰帶上。 很感動我的地方是孫犁先生在這里寫到, 看著這一條綁在腰帶上的繩子, 他覺得很奇怪, 好像自己又綁上了一條枷鎖, 他回想起過往的歲月, 從年輕時開始就為了掙脫一切枷鎖而努力,年紀大了反而又把枷鎖套在了自己身上。 他還寫到, 到底有什么可鎖的呢, 家里無非是那些破舊的衣服,破舊的家具和一些破舊的書籍字畫。 孫先生的年代已經很久遠了。他的這些話總能使我想起父輩的人們,為了人生的目標, 為了理想中的那個美好世界而活在豐富的精神世界里。 孫先生說到的枷鎖,在當時是貧窮的中國人民受到來自各方的長期壓迫,物質極度匱乏,生命都沒有保障而形成的各種枷鎖。 他親身經歷了那樣的艱難歲月, 舊衣服,舊家具,舊字畫是生活的基本必須, 已經很好了, 每一個人最關心的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在那樣的追求中,沒有什么可以成為枷鎖。 有了貴重的東西, 就有了鎖。 我昨天又看了一個介紹故宮歷史的電視片,晚清慈禧太后時期, 曾國藩破了太平天國之后, 把洪秀全的金印獻給慈禧太后, 那個金印很精美, 也是能讓慈禧太后睡個好覺的安慰, 為了好好保管金印, 防止被人偷走, 就連放在皇宮里都不安全, 包不好哪一個太監宮女會順手牽羊, 想來想去,把那個金印放在軍機處, 那里戒備森嚴, 外人根本進不去, 應該很安全, 鎖在軍機處的柜子里。 沒想到, 軍機處的一位官員順手牽羊了, 把那個金印偷走, 化成了十幾根金條。 鎖,看來是鎖不住什么東西的。 什么是鎖? 不必要的東西都是鎖。 它們鎖住了人們的思想, 鎖住了每一個人的世界觀, 鎖住了每一個人求善,求真,求美的天性。 在佛教里, 對物欲的追求是人的痛苦源泉。 在滿足了基本的生活之后, 四大皆空, 才能修行,才能體會到天地間的善, 才能與宇宙萬物共呼吸, 才能到達佛教最終追求的極樂世界。 這樣的極樂世界和孫犁先生腦海里追求的那個沒有枷鎖的世界何其相似。而這樣的極樂世界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里,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腦海里。把不需要的東西清掉吧, 從你的身體里清掉, 從你的腦海里清掉, 從你的世界觀里清掉, 讓你的世界真正成為一個沒有枷鎖的世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1776展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新手證券開戶2358廷鑫台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免費證券開戶優惠3356奇偶2024存股推薦dcard 》2024證券開戶優惠折扣

arrow
arrow

    j8eek6y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